這一次大選,台中市長林佳龍中箭落馬,輸給對手盧秀燕20萬8千票,讓不少鄉親大感意外。競選期間,林佳龍極力推薦的「台中新五力」,5名議員候選人當中有4人上榜,小雞選上了,母雞卻落選,讓這些林佳龍的子弟兵非常惜愕。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林德宇,車隊掃街謝票,欣喜的心情卻帶著些許的難過,因為全力栽培他的市長林佳龍,連任失利。林德宇說:「這一次大環境對民進黨縣市長,尤其是這種認真打拚的縣市長,其實對他們來講是很大的打擊,我過去也是執政團隊的一份子,所以我的心情真的開心不起來」。今年2月底,台中市長林佳龍全力推薦的「台中新五力」,施士昌、林義偉、林祈烽、黃守達和林德宇,5位議員候選人選上4個,子弟兵上榜率高達八成,林佳龍本身卻在驚呼聲中中箭落馬。黃守達認為:「如此認真的市長並沒有辦法連任,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遺憾的事,看到這結果,我自己覺得很可惜」。另外一位也是林佳龍的子弟兵,第3選區新當選的議員張家銨,自己的勝選之夜卻難過的掉下眼淚。張家銨強調:「當天那時候一直哭,主要哭是因為不捨,包括到現在我眼睛還有點腫腫,這麼認真、努力的市長,然後我們陪他走過這段,怎麼會是這樣的結果。」母雞跌跤,選上議員的小雞心情驚喜又錯愕。這一回台中市議員選戰結果,民進黨只佔25席,國民黨攻下32席,加上無黨籍7席、親民黨1席,泛藍還是佔多數。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wafysu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